close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楊梅家具行腳椅 / 凳推薦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大園家具賣場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龜山家具行書櫃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中壢家具行無背化妝椅推薦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大園腳椅腳凳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中壢家具行電視櫃工廠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中壢家具行沙發套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今天聽同事說因為在路邊勸架差點誤了班車,本來不該多管閑事,但因當事人雙方正在氣頭上,而且在馬路邊,女的已經倒在地上,男的還不解氣,沖著女的頭部猛一陣狠踢。他只怕年輕人血氣方剛一怒之下闖出什么禍來,所以才出手相勸。 小兩口打架本不稀奇,只是這么個打法也著實讓人擔憂。且不說誰對誰錯,古話兒說“一日夫妻百日恩”,不能說生活中就不會有什么磕磕碰碰鬧別扭的事兒,但是再怎么生氣也不至于這么無限度地互相傷害。倘若一時失手釀成什么悲劇,那可就后悔都來不及了。 有道是“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世界上那么多人,人潮人海中,能夠進一家門,吃一鍋飯,住一個屋,睡一張床的,豈是隨隨便便任何兩個人就可以的?何況人生不過百年,有什么不能夠好好相處的?就不能有話好好說嗎?既然,今生,已經在最深的紅塵里遇見,在凡俗的煙火中牽手。所以,何不——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寸時光? 誰能說每一對新人,在婚姻之初不是幸福的?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是沖著怨恨去結婚的。不然也不會說這是人生一大喜事。既然是喜事,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將喜事進行到底呢? 是,現在離婚率居高不下,隨著人們自我意識的不斷增強和社會自由度的無限放大,結婚離婚分分合合全憑個人對幸福的主觀感覺各行其是,這些都不足為奇。甚至有人總結現在的不少年輕人對于婚姻中的不滿意大都持“零容忍”的態度。這就是我們常常困惑于一個問題:破除了封建迷信,杜絕了包辦婚姻,提倡和落實了自由戀愛、結婚,怎么反而擁有一個安穩的家就越來越困難了呢? 有個沒多少文化的老人在閑聊中無意說的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深思,或許從中多少能投射出某些問題所在吧?她說以前我們的衣服、襪子穿破了都是自己縫縫補補再繼續穿,現在人們比過去有錢了,穿不爛就都買新的,誰還拿針線補啊?!雖然只是在說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瑣碎小事,但是卻反映出人們的生活態度。社會的飛速發展,物質的極大豐富,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都從根本上改變了人們的思維模式和行為習慣以及生活方式,而且更新周期日趨縮短是任何一個時代都無法相比的。愛,也變得像快餐一樣。 但是,愛的本質變了嗎?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從初見時的心潮澎湃,到熱戀中的海誓山盟,從步入婚姻殿堂,到生活中的柴米油鹽,所有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細枝末節點點滴滴都是兩個人共同的記憶。這些是不能夠重新復制的,也不可能回放的。所以有人說生活不能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所以愛,是一種面對。一種相互的包容與體諒,一種彼此的疼惜與擔當。是一種朝朝暮暮的陪伴,是離別時的不舍與牽掛,是相聚時的歡愉與甜蜜,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存在。 所以,日子久了,愛的味道似乎淡了,如同酒變成了茶一樣,而情的分量卻隨之重了,像是水分蒸發了,濃縮的都是精華,又像是大浪淘沙,留下來的才是沉甸甸的金子。愛情變成了親情。有人形象地比喻為,拉著對方的手,就像左手拉右手。雖然沒有感覺,但是如果切掉了任何一只,就會變得殘缺了。愛也就不再完整了。 所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愛的長長久久,圓圓滿滿。是我們想要的美好生活。這不是遙不可及虛無縹緲的理想,生活中到處有這樣的愛情榜樣,家庭楷模。只要,你肯去發現。不帶任何偏見。 這是姐姐姐夫在蘆葦叢中小憩。瞧他們笑得多舒坦,多開心。每次采風他們倆都相伴相隨,姐夫總是對姐姐照顧得無微不至,姐姐也對姐夫情深意重。姐夫總是對姐姐說,今生你若不離,我便不棄。呵,圈子里以幽默著稱的姐夫,連當前爆紅網絡的流行語言都能用得如此得心應手,恰到好處。 贊!不止啊,還有很多細微之處都讓我們大家對于姐夫這個名副其實的暖男贊不絕口。平常的日子也讓他們過得有情有義,有滋有味。真讓人羨慕。他們說這輩子最幸福最浪漫的事,就是相扶著一天天變老。我們都相信,這不只是那首家喻戶曉的歌曲里所唱的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與憧憬,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生活的原型。真真切切,實實在在,而非霧里看花水中望月。 這是劉老師夫婦在休息的間隙照的。雖然畫面中兩人的頭發已經花白,穿著也很樸素,但是神情中透著淡定和從容,相伴走過幾十個春秋,經歷了多少人世間的風雨滄桑,我們不得而知,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們相互依偎而坐,神態自然和諧,臉上流露出的坦然自若平靜溫和的笑容,已經明明白白地闡釋了什么叫伴侶,什么叫依靠。什么是幸福。 讓我們把心態放平,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寬容,少一些苛責,多一些理解,我們就會像他們一樣。 愛不只是許諾,更是一種默默的相守。一份觸手可及的簡單的幸福。 愛不許來世,只在——有生之年。 衛偉2014年9月24日于靜園。 (攝影:郭留欽作者:衛偉)

過年那頂皮帽子 文/寇俊杰 過年了,妻子給六歲的兒子買了一件羽絨服,見到的人都說好看,兒子也很得意,但最吸引我的是上面帶著的帽子——外觀是皮的,邊沿一圈長長的絨毛,既擋風又暖和,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一頂皮帽子,于是,我就對兒子講起三十多年的事…… 我十歲那年臘月,你爺爺從外地給我捎回一頂帽子,是皮的,上面的毛光滑柔軟閃閃發亮,像真的一樣。我高興極了,舍不得戴,強忍著堅持到大年三十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戴上帽子,匆忙吃過飯出去玩兒。這一天,因為這頂帽子,我成了小伙伴心目中的“英雄”。他們圍著我,和我說好話,都想摸摸帽子上的毛,我別提有多神氣了,平時和我不好的,我還不讓摸。 晚上,我到別人家看電視。那時候,電視是個稀罕的東西,全村只有3臺,最大的9英寸,兩個巴掌都能把它遮住。因為是除夕,看電視的人比平時多出很多倍,主人就把電視搬到院子里。我去得晚,站在后面看不清,心里很著急,不知怎么就突發奇想,想去看看電視上的小人兒是從哪兒出來的。我就不由自主地順墻邊擠到近前,把臉貼近了屏幕。正看得起勁,忽然覺得頭上一涼——皮帽子不見了。我立即傻了,這可是我的寶貝啊!剛戴了一天!我趕緊向四周看,在地下找,可怎么也找不到。沒辦法,我只好哭著回去告訴你奶奶。誰知你奶奶去串門了,我找了好幾個地方才在柱子嬸家找到她。你奶奶聽說我的帽子丟了,趕緊和我來到看電視的地方,大聲問:“誰見了一個皮帽子?誰見了一個皮帽子?”問了幾遍也沒人吭聲,又問坐在前邊的人,他們也都說天黑,什么也沒見。你奶奶沒辦法,只好拉著我向家里走。 路上,你奶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帽子肯定是有人嫌你在那兒擋住電視了,故意抓走的。就那么一個小電視,你擋住了別人咋看?以后可千萬別光想著自己。另外,有了好東西也別顯擺,我聽你柱子嬸說,她鋼蛋也哭著要你那樣的帽子呢。現在帽子丟了,就當買個教訓吧!” 雖然因為這頂帽子的不翼而飛,我過年那幾天都悶悶不樂的,但你奶奶的話我卻牢牢記在心頭。后來,我遇事總先想想你奶奶說過的那句話——做事不張揚,多為別人著想。果然,它讓我受益頗多,雖然失去了一頂皮帽子,但我得到了你奶奶一句最樸素的教誨,還是很值得的。 最后,我鄭重地對兒子說,雖然你的帽子和衣服連著,不會丟,但你一定也要記住奶奶的話,從小做一個遇事不張揚,處處能為別人著想的人,并且還要把這句話作為咱們的家風,永遠傳承下去! 祖母送我的帽子 文/黃云 平安夜的前夕,恰是祖母的忌日。看著掛在床前那頂落滿灰塵的帽子,心里總覺得空空的…… 祖母是一個淳樸而又平凡的人,她一輩子沒過過什么好日子,即使退休了,還是做這個那個,停不下來。我從小就跟祖母生活,她的細心照顧總是無微不至。祖母跟我講過許多故事,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不夠珍惜那段祖孫一起生活的日子。祖母走后,我曾經陷入深深的憂傷。我知道她也不希望我這樣,她總是希望我們過的好,情愿自己苦。她總是告訴我:“能為了別人的人,就是最美的人。”那時的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傻傻的點了點頭,但卻不知所云。 那時的我在電視上看見別人戴著一頂大帽子,特別好奇。于是,我哭著鬧著要母親幫我買,可是母親拒絕了。后來,我找到了祖母,祖母爽快地答應了,她承諾在圣誕節時送我一頂漂亮的帽子。但幾個月后,祖母被診斷出患有癌癥,僅有3個來月的時光了。那時的我,對死亡的概念還十分模糊,覺得死亡和游戲一樣,去世的人只是與你玩一個時間較長的“捉迷藏”。祖母日漸消瘦,每次看見她的背影都有一種感覺:一棵千年古樹,早已被蛀空了樹干,仿佛一陣大風就能把它吹到一樣。祖母硬是打破了醫生的斷言,她撐了8個月,直到平安夜。 那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平安夜。快零點時,父親接到醫生的電話,說祖母已經不行了,讓子女們去見老人最后一面。我們趕到時,祖母還有一口氣,似乎親人不到她就不閉眼。我知道祖母真的留戀這個家,這個由她撐起的家。全家人到齊后,祖母招手示意讓我過去。祖母的眼睛微微睜開一條縫,她伸出那只枯柴般的手,緊緊攥住我的手,我感覺那只手的力量是那么大。她伸出另一只手向一位護士比劃著什么。那位護士像是早就懂了,轉身從柜子里拿出一頂帽子,交到了我手上:“小朋友,這是你奶奶送給你的,她說她答應過你要在圣誕節送你一頂帽子,好好收著它吧!”祖母臉上戴著呼吸罩,無法說話,我卻感覺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笑意。但是老天作弄人,不讓她再留了,她再次看了下眾人,閉眼了,再也沒有睜開。她走了,安詳地走了,沒帶走任何東西。 我的家庭信仰基督教,葬禮那天,全家人身著黑色西裝,牧師在前方念著悼詞。叔叔捧著骨灰盒,眾人滿臉嚴肅的氣氛。看著骨灰盒緩緩放入坑中,慢慢被泥土掩埋。我拎著祖母最后留給我的那頂帽子,心中回蕩著淡淡的憂傷。一陣風吹過,帽角被輕輕拂起,仿佛是祖母在揚手。耳邊是風伴著悼詞緩緩流過:“讓她與我們同得天國的好處吧,同享永遠的福樂吧!愿主賜福你們,讓平安喜樂臨到我們眾人,阿門!” 祖母已去世快10年了,但她留給我的人生哲理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留給我的帽子我也會一直保留。那不僅僅是一頂帽子,那是凝聚了她們那個年代,經歷過中國最動亂的年代的人們的見證物;那是詮釋了祖母堅強意志的帽子;那是寄托了祖母對生活、對子孫無限愛的帽子。這是一頂不平凡的帽子! 帽子 文/崔云雁 在這個飛速更新的時代,一些獨具特色的東西已然已經成為了時代的象征。 在媽媽的那個年代,流行著帽子。這帽子不同于現在的款式,是一頂毛線帽,這也是那個時候的潮人必備之物。媽媽的毛線帽是紫紅色的。最實用的是,它放長了可以當圍脖,窩起來就是一頂帽子。 今年冬天很冷,也下了幾場雪,媽媽找衣服時無意看到早已堆滿灰塵的帽子,于是媽媽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抖了抖灰塵。早就老舊的帽子已經冒出了小小的線頭。雖然這頂幾十年前的帽子已經過時了,可這帽子也是媽媽年輕時的一個記憶,他也曾給媽媽帶來過快樂。 吃晚飯的時候,我發現媽媽頭上戴著這頂帽子,一眼看上去很暖和的樣子,而我印象中也有這頂帽子。小時候,冬天天冷的時候見過它,只是這幾年已銷聲匿跡了。再見到這頂帽子,一種久違感涌上心頭。我向媽媽借來了帽子,帶著新鮮感與好奇心戴在了頭上。剛帶上,爸爸媽媽就哄堂大笑起來。我去照了照,看著鏡中像個農家小婦人的自己,也不由得哈哈大笑。再換上自己的新帽子,氣場瞬間就變了,一下子就變得好看,霸氣得多,真是事物在隨著年代在變化。 而媽媽的這頂帽子我們將永遠的珍藏著,作為媽媽年輕時的一個紀念品。 古人的帽子 文/李遇 中國古代男人在二十歲的時候,會舉行冠禮,既然名為冠禮,這儀式主要內容就是父親或是族中長輩給他戴上一頂帽子。舉行冠禮,意味著這個人已經成人了,可以負起家庭、宗族和國家責任了。要是一個人下定決心在任何場合都不戴帽子,那就意味著他要自絕于社會了。東漢的袁閎,見朝政昏暗,就“散發絕世,欲投跡山林”,唐朝的李白發牢騷,也是“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而且,這帽子也不是隨便戴戴就行,庶民有庶民的戴法(平民戴不起帽子,以黑巾裹頭,所以庶民就叫“黔首”),官員有官員的戴法,在什么場合什么人戴什么帽子,被國家以近乎法律的形式規定下來,一旦違背,后果難以預計,輕則受頓訓斥,重點罷官免職,再重點要是被扣上藐視朝廷的罪名,那就更恐怖了。 西瓜當帽子 文/李童 夏天又來了,小豬嘟嘟又開始煩惱了。因為他最怕夏天了,夏天驕陽似火,把小豬嘟嘟嬌嫩的皮膚都給曬傷了。他經常熱得滿頭大汗,想盡了一切辦法,可是都無濟于事。 一天,小豬嘟嘟來到了菜園里,他看見一株株誘人的蔬菜,直流口水。這時,他看見了橙黃色的大南瓜,突然想到:“我可以把南瓜的肉吃掉,剩下的殼就能用來當帽子了。”農民伯伯聽見小豬要做一個帽子,就把一個大南瓜送給了他。 小豬嘟嘟高高興興地抱著大南瓜回到了家,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起來,過了好長時間,南瓜帽子終于做好了,小豬嘟嘟戴上了南瓜帽子,哎呀!南瓜帽太大了,嘟嘟剛戴上就掉了下來,所以小豬嘟嘟決定放棄用南瓜當帽子。 這天,他又來到了果園里,果園里,果實累累,瓜果飄香,嘟嘟看見小猴躲在樹下吃西瓜,嘟嘟走上前去問小猴:“你能借我一個西瓜用嗎?”“可以呀!”因為嘟嘟又有做帽子的靈感了,他又照以前的方法做了起來,做完后又往頭上一戴,這次非常合適。小豬嘟嘟終于有了一個清涼的西瓜帽子。 從此,小豬嘟嘟有了一個自己的帽子,再也不怕酷熱的夏天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寒潮來了,湖南天氣一下就冷了。前天,我去拜訪一位老師,他從后院剪下一枝梅花送給我。我拿回來,插于案上瓷瓶中,頓感小屋內暗香浮動,滿室溫馨。 “折梅逢驛使,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說浪漫,古人是真浪漫。古代的驛使捎去的報春梅枝,是否最后會被友人珍惜地插在瓶中,供養在案前,看它疏花點點,俏開枝頭。這一枝梅勝過千言萬語,帶來的是江南春天的氣息,是迎春吐艷的美好祝愿,讓人如沐春風。 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有“花魁”之譽,其冰清玉潔、卓爾不群、凌寒留香的品性被世人所敬重,還被民間作為迎春納福的吉祥象征。每當群芳凋零,寒凝大地,梅花卻獨妍怒放,云蒸霞蔚,一朵一朵搖曳在風中,與千姿百態的黑色枝干形成的曲線,交織成一幅抽象的畫面。 梅花以格高、以韻勝,實是雅室清供上品。古代文人愛梅花,更視插梅為極雅之事。 見過齊白石老人在93歲時畫的一幅《新喜》圖:白瓷圓腰長花瓶中,插上兩枝艷紅而繁盛的梅花,配以游龍紋飾的大茶壺、白瓷小茶杯、五個紅柿、一掛黃橘紅紙鞭炮,色彩艷麗,氣氛熱烈,喜氣洋洋,宛若一曲抒情的歡樂小調。 我喜歡一種名為綠萼的梅花,花色潔白,香味極濃,遠望如瑞雪壓枝,近瞧則同繁星點點。摘一朵嗅嗅,馥郁的花香潛入鼻來;用手捻開,有五片花瓣,蠟質、透明,如綾羅綢緞般的潤滑柔軟。記得外祖母在世時,一遇嚴寒的冬天,她會折幾枝綠萼,插入清水瓶中,水養一段時間,看它緩緩綻放,瓊枝疏影,梅香縷縷,春意幽幽,給斗室增添無窮意趣。 “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寒冬雪月里,梅花開得正絢爛。隨意在小小的梅瓶中插上一束梅花,會使我們的生活多一些詩意,帶給我們溫馨和快樂。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桃園中壢家具生活館訂製
桃園平鎮皮沙發訂做 桃園龜山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豐原餐廳沙發家具行推薦桃園大園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工廠直營 桃園楊梅家具行書桌訂製 新北三重軟裝潢傢俱行推薦桃園八德家具行衣架訂做 桃園中壢家具行薄墊訂做 桃園中壢軟裝潢設計家具行

arrow
arrow

    s67z9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